椰子-coconut

桥洞中,她绣着鞋垫.一个个时尚新潮同龄少女从身边走过

走近她一双残疾变形的手却非常认真每针,每线.这样的鞋垫她需要花一周时间绣.可卖20元.

见我拍她,一脸会心扑实的微笑拉近了我们间的距离,我发现凳子上还有一业务:贴手机膜

这样的鞋垫,她要绣一周,都是亲手一针一线,从不进货,绣一双卖一双.有人问贴膜才放下.

"贴膜8元"两女孩还4元.不干!我撮合"算了另4元我出,贴了吧!"搞得俩女孩不好意思了.生意成了

边贴边聊.才知她来自涟源农村,父母己50多在某小区扫地,三口人就住拉圾站内(省房租)她及家人从不乞讨每分钱都是自已劳动所得.

残疾变形的手,却非常认真的美化着爱美少女的手机.

半个多小时过去,贴好了!拿着自己劳动赚来的钱,她笑了!哪么开心…哪么塌实!她说一定不能多收要找2元的!

她读过书,很有礼貌.我说:会帮你洗几张相片送来.总是不停地:"谢谢叔叔"涟源话不好懂,她告诉叫:吴江松.搞了好久,写给我看才搞清白

顾客走了!空空的桥洞内只留下她继续绣着十字绣……一直到傍晚等父母扫完地后来送饭和推她回"家".

祥殳:

铁路桥下


常经过杨家山铁路桥下,不管春夏秋冬,刮风下雨,从车窗望去总见一位六十公分左右高的残疾女孩,静静地卷缩在洞壁角,绣着鞋垫.好奇心一直驱使着我……她是谁?从哪里来?她的生活?…….今天正好有空,拿起相机我走近了她……

评论

热度(432)